孤岛模型

背灯和月就花阴,已是十年踪迹十年心。

【记忆大师】记忆被清除的那刻我在想什么||1

这个大概会持续更新下去,最后会以雷子的角度把整个故事的整体讲出来。因为真的太喜欢这部作品了。而且有个朋友因为晕血所以不能看,也是想用这种方式让她知道故事的大概剧情。

----------------------------

今天二刷了记忆大师,真的是佳作啊!!!

二刷结局雷子铐上师父的一幕差点哭出来。

有感。

----------------------------

我从来没有想过,最后的告别竟会是以这种方式。


搜查科的其他人常常拿我开玩笑:“雷子!你准备这样跟在你师父后面多久啊!”“怕是要当个一辈子的小跟班咯!”我这时一般会随手抄过去一本不太重要的文件,得意地对着他们笑:“怎么?羡慕啊?羡慕让上头也派个师父来带你们啊!”

上头当然不会真的专门派个人来当他们的师父。其实上头也并没有派人来当我的师父。我师父之所以会成为我师父,还是我在一次任务中凭着自己的愚蠢和不要脸给硬生生认来的。

那次是一个连环杀人狂的案子,最后我在墓地边上的一间小破茅草房里堵到了已经穷途末路的罪犯。我拿着枪让他举起手,慢慢接近他然后给他铐上了手铐。但我没想的是,凶手的另一只手里还藏着一把袖珍小刀,一个反手就用刀抵住了我的脖子,随后我便发现自己极其悲惨地沦为了他手里的人质。

当时我心里想着,这么丢人的事,还不如被凶手一刀扎死算了。

后来当然是师父救了我。他从屋顶的破洞跳下来,只一招就制服了凶手。最后他一手按头一手扭对方双手,用膝盖狠狠抵住他脊梁骨。很奇怪,他的眼里透着一股凶狠,浑身上下却散发出逼人的英气。我们在黑夜里的墓地旁的破茅草屋里,到处都是灰尘和血迹,所见之处一片狼藉。我看着师父,却觉得他周遭笼罩着一层金光。正义无比,十分驱邪的那种。

在这片金光中的师父扭头冲着站在一旁已经完全呆住我:“还愣着干嘛?还不赶紧给他铐上!“

我这才反应过来,就像小学生交晚了作业一样惊慌失措地跑上去,笨手笨脚地铐上了刚刚就应铐上的手铐。


师父后来痛心疾首地教育我:”你是不是正儿八经警官学校毕业的!你知道你的这种行为有多危险吗?学校里的教官难道没有教过你们,目标投降时,不止要让他放下武器,还要让他把双手放在你能看见的地方吗?”

我:“没有。”

师父:“不可能!我看根本就是你上学那会儿都撒丫找小姑娘去了吧!”

我:“我不找小姑娘。”

师父:“.......好,好。你学校没有教,那我现在教你:目标投降时,不止要让他放下武器,还要让他把双手放在你能看见的地方。明白了吗!”

我:“明白了!那我能当您的徒弟吗!”

师父:“……”

我:“经过这次案件我意识到了自己作为一个新人警察的不足之处,也发现了您身为一位身经百战的警官的专业与优秀。我十分仰慕您的过人职业素养,请求您能够成为我的师父!您愿意接收我为您的徒弟吗!”

我凭借着天生的厚脸皮,硬生生把生平所知所有赞美都在师父身上套了一遍,终于让我师父成为了我师父。


师父对我十分严厉,会很凶地指出我的错误。但我这人从小淘到大,最不怕的就是批评。况且师父的批评都是正确的,多少人对此求之不得。

我也知道师父总有一天会离开我。他是一名优秀的警察,拥有超人的职业素养。他会一路晋升,到更大更广阔的平台去施展自己的能力和抱负。

但我知道此刻师父还在我身边,真心为我好,这就够了。对于此生,我也从来没奢望能够拥有过更多。

可我从来没有想过,最后的告别竟会是以这种方式。


“师父,请你把手......放在我能看的见的地方。”

用手铐铐住师父时,师父的双手在颤抖。因为我刚刚用子弹打伤了他的手臂,流了很多血。师父一定很疼吧。

我的双手也在颤抖,因为我知道师父在看着我。但我不敢抬头去看师父。

“一切都结束了,师父。“我听见自己勉力压住哭腔的声音。”


“雷子……”师父颤抖着,轻轻地叫我的名字。

我抬起眼。


评论(9)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岛模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