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岛模型

背灯和月就花阴,已是十年踪迹十年心。

你永远在那里光芒万丈好像信仰一样

“要怎样才能成为像你一样温柔的人?”清光是这样问三日月宗近的。

“要怎样才能成为像你一样温柔的人?”我也想这样问羽生结弦。


羽生结弦曾说他需要维持自己在一个孤独的状态里,才能去追求那个巅峰。很多人被他这段话感动,觉得太不容易,强者注定孤独。

但当时看到这段话的我,是真真实实地觉得羡慕。无比羡慕。能够独自一人动身去追求天上的星,但周围没有人会因此而对他有任何的责备。相反地,收到更多的是身边人的理解与支持,以及许许多多像我一样与他毫无关系的人的喜欢。心境孤独而处境却不是。

这其实对于很多人来说,是穷其一生都无法到达的状态。


我大概是他的一个反面。无法以自己所爱为生。学习的是自己曾经非常反感的专业。成长路上能够得到的来自家人的支持寥寥。越是重视的东西越快失去。

但因为处境孤独反而挣扎着学会了心境孤独。这大概也是因祸得福。

喜欢羽生结弦的时候正是人生的一个低谷。因为完全是他的反面,所以看到他就像看到了光,哇地一声哭出来。

羽生结弦你怎么能这么强大呢。羽生结弦你怎么能这么温柔呢。羽生结弦你怎么能这么幸福呢。

虽说子非鱼安知鱼之乐。但如果可以达到他的水平,有喜欢的事可做,有足够的经济基础,被很多很多人爱,不幸福真的说不过去。他说为了追求巅峰需要维持孤独的状态。但能够有选择孤独的权利,这本身就是一种幸福。我是这么觉得的。

如果羽生结弦说自己根本一点儿不幸福,我想我大概会打人(笑)。


羽生结弦的幸福让我觉得安心。让我知道世界上真的有这样的人,他们可以以我最羡慕的那种方式生活。

就好像,一个在黑暗迷雾中穿行的旅人,突然在他的前方,出现了一团光。那光芒着实太过遥远,但也因此让那旅人有了前进的动力。

虽然仍身处迷雾,但也在心里想着,什么时候自己也能成为那样闪闪发光的人。


三日月说:“我不知道我算不算温柔。但所谓的温柔就是,好好关注着对方。能够好好关注对方,说明这个人很强大。迄今为止看过很多人,所以我是这么认为的。”

如果是羽生结弦会说什么呢?大概会说出,从没觉得过自己温柔。但对于生命中发生过的一切,好的也好坏的也好,都心怀感恩地去接受,就会变得温柔。类似于这样的话吧。


所以非常非常非常喜欢羽生结弦。

从来不是想要成为他的女朋友的那种喜欢。

是想要成为他的那种喜欢。

这大概是我此生能够对一个人所付出的,最大的喜欢。


评论(5)
热度(34)

© 孤岛模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