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岛模型

背灯和月就花阴,已是十年踪迹十年心。

名字消失在记忆深处

突然想到的一个梗。是很久以前的冷饭了。

【Konohax贵音】一个神奇的组合。脑洞来源于看到过的一张同人图,画着ENE在屏幕里望向屏幕外出现的Konoha。不禁想象如果有一天贵音变回来了,遥没有变回来。贵音在街上遇见Konoha,会是什么场面。

大概会哭吧。

——————————————————

我在地铁站里一眼望见他,好像溺水的人透过咸涩的海洋望见了天空。他温暖而又潮湿,被层层汹涌的人群裹挟,背后是一片泛滥的白光。

带着他去吃了烤肉串。显然当有食物存在时“并不认识对方啊”这种事对他来说根本就是无足轻重,非常容易拐骗的类型——不过一般人在看见他如同游戏人物一样的宅男打扮就会打消了这个念头吧。

询问了他的名字。Konoha(说话时声音很轻这点倒是没怎么变)。“听起来很棒的名字呢,”我说。“Konoha君的名字有什么来历么?“

“大概是有的。”他抬起头认真地思索着,“我记得有一个很厉害的人名字也是这样,所以就学着起了一个。”又低下头去对付肉串,“不过不记得那个人的名字是什么了。以前的事都不太记得。”

“像这样的名字?”我盯着他下垂的眼睑,“类似于‘ENE’这样的么?”

“忘记了。”他却头也没抬。


他没有问我叫什么,大概是烤肉串吸引了他大部分的注意力——这点十分十分有可能——于是我也就并没有自我介绍的打算。

他吃饭的样子一如既往地独特而可爱。(以前我可从来不会承认这一点的啊喂!)一边小声地说着“好好吃”一边把嘴塞得满满,脸上明明白白的显现出满足的表情,让看他吃饭的人情不自禁地想要微笑。

脑海中真真实实存在的想法是,让时间停留在这一刻吧。无论地震也好火山爆发也好头顶的天花板突然掉下来也好,请让时间停留在这一刻吧。拜托了。

恶毒的想法。即使有神灵存在的话也不会想要帮我实现吧。

须臾就是须臾。没有什么能让它成为不朽。

没有什么不朽。

“请问——”

“诶?!”他突然开口,把正在胡思乱想的我吓了一跳。

“你盘里的烤肉串还吃么?”他渴望地看着我面前几乎没怎么动的盘子,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他手边叠在一起已经空空如也的五个盘子。

“……”


“Konoha君怎么会出现在地铁站呢?你看起来可不像会出现在人多地方的人。”我问道。

“唔,差点忘了。”他费力吞下一大块肉,“我在找一个女孩子。你有没有见过一个头发长到腰那里的,穿着水手服的女生?”

我抬头望着雕花的筒灯,一圈一圈的光晕漾得眼睛涩涩地疼。“这样的女生在东京很常见啊,”我听见自己的声音说,“你这么问人可问不出来。”

“对哦......”他喃喃道,“得画幅像才行。”

“是你的朋友吗?”

“朋友。”他似乎对这个词很敏感。“对,她是我的朋友。”

“为什么要找呢?女孩子一个人不熟悉东京走丢了吗?”

“因为我找不到她了。”他抬起头看着我的眼睛。“她是我的朋友。我找不到她了。自从那件事以后我就觉得对于重要的事物,一定要牢牢抓紧才行。一松手,就再也找不到了。”

“从那以后?“

“虽然我对以前的事都没什么印象,不过还是隐约觉得有什么很重要的东西被弄丢了——”


【……白色的病床,遥躺在上面对着自己笑……“我回去帮你把作业拿来。”明明自己想说的话不是这一句......奔跑在有夕阳透过窗的学校走廊,决定了,回到医院就对遥说出那句话......快一点,再跑快一点,要赶快回去......无尽的红色长廊,永远到达不了那个尽头……终于还是睡倒在地,临闭眼前的最后一刻,看到了,那个人,狞笑着,居高临下地望着自己……“九之濑遥啊,已经成为我的试验品了哦。”……不要……听见自己意识临丧失前的,微弱的反抗……】


再次猛然睁开眼,面前坐着的是Konoha,面前叠着一摞吃烤串剩下的盘子。他的嘴一张一合,还在自顾自地说话。

“是很重要很重要的东西。”他的脸上笼着一层悲伤,把手覆盖上左胸。“这里,有时候能够感知到,很难过。”

“好想找回来。”他说。


临别的时候他认认真真地向我道谢,我笑着说会帮他留意那个女孩的。他似乎很高兴的样子,又突然想起来了什么似的问道:“十分不好意思,可是我似乎忘记了询问你的名字?”

“我的名字啊,”我轻轻地重复他的话,然后又笑了,“贵音。我是優本贵音。”

我看着他的身影重新消失在人海中,突然又看到了记忆中的遥。他躺在白色的病床上,认真地对我说:

“贵音,如果有一天我忘了你的话,你只要对我说‘我是優本贵音’,我就会记起你了哦。”随即自己也不相信地笑了。

“贵音你这么重要,我怎么会忘了你呢。”


我是真的很想你了。遥。


评论
热度(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岛模型 | Powered by LOFTER